English

   网站首页  >  学术队伍  >  正文

[中国人口老龄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 杨雪]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3/29 10:06:18

性 别: 女

职 称: 教授

所在系所: 中国人口老龄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研究领域: 人口学

最后学历: 研究生

最后学位: 博士

E m a i l : yangxue@jlu.edu.cn

学习简历

1987-1991,吉林大学计算机系,获学士学位;

1994-1996,吉林大学人口所,获硕士学位;

2000-2003,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获博士学位;

2001-2002,英国利物浦大学,访问学者;

2009-2010,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后研究。

工作简历

1991-1994,吉林大学校长办公室,助理工程师;1997至今,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

科研成果

主要论文:

1.“Migration by Chinese Korean Women”;Asian Journal of Women’s Studies (AJWS), Vol.20,No.4, 2014.

2.“Outflows of Chinese Koreans in Yanbian Prefecture”. Asian and Pacific Migration Jouranal (APMJ), Vol.20, Nos3-4, 2011.

3.“乡城新生代流动家庭子女的教育选择研究”,《教育与经济》, 2016年第1期。

4.“延边朝鲜族地区人口迁移家庭化及影响因素研究”,《人口学刊》,2015年第5期。

5.“人口迁移对延边朝鲜族育龄妇女生育行为差异的影响程度分析”,《人口学刊》,2014年第4期。

6.“中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地区差异的量化分析”,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2年第1期。

7.“我国人口老龄化对经济社会的宏观和微观影响研究”, 《人口学刊》,2011年第4期。

8.“欧盟职业资格认证体系改革及其对东北亚区域劳动力合作的启示”《东北亚论坛》,2006年第6期。

专著:

1.《欧盟传统工业区改造中的就业政策及启示》,吉林大学出版社,2008年;

2.《欧盟共同就业政策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4年。

科研项目

课题负责人: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人口迁移与延边朝鲜族人口负增长关系研究(13BRK023);

2.国家卫生计生委项目: 东北典型少数民族人口流出问题研究(2016)

3.国家人口计生委十二五招标课题:人口老龄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2012)

4.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欧盟国家老工业区改造中解决就业问题的经验及启示(04CGJ004)。

5.教育部留学回国科研人员启动基金项目:欧盟共同就业政策研究-对中日韩劳动力合作的启示。

获奖情况:

《欧盟传统工业区改造中的就业政策及启示》(吉林大学出版社),2010年获第五届中国人口科学优秀成果奖(专著类)优秀奖。

 

 

 

©2019 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匡亚明楼

电话:0431-85166393,传真:0431-85166393 邮箱:ylying@jlu.edu.cn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