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军事科学院廖申教授应邀来东北亚研究中心做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28 08:55:05

    2019年4月17日,俄罗斯军事科学院叶甫盖尼廖申教授应东北亚研究中心的邀请,在东荣大厦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当前形势下俄罗斯武装力量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工程的建设”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朱显平教授主持,徐博副教授担任现场翻译。东北亚研究院国际政治专业的研究生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廖申教授总结了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军队建设的历史经验和教训,深刻剖析了爱国主义精神和思想政治工作在伟大卫国战争期间苏联人民与法西斯德国的顽强斗争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历史经验。廖申教授结合当前西方国家针对俄罗斯民众和军队日益加紧进行的信息战的新特点,阐述了爱国主义思想政治因素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廖申特别提到俄罗斯军科院与吉林大学联合成立的“中俄二战抗战及战后国际和平研究中心”开展的工作,为俄罗斯军队的爱国主义思想政治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

    廖申教授还回答了学生提出的有关现代信息战和俄罗斯与乌克兰关系等问题。报告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整个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9 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匡亚明楼

电话:0431-85166393,传真:0431-85166393 邮箱:ylying@jlu.edu.cn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