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俄罗斯科学院半岛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托洛拉亚教授来东北亚研究中心作主题报告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14 14:11:46

2019510日,俄罗斯著名朝鲜问题的国际权威专家、俄罗斯科学院教授托洛拉亚应东北亚研究院中俄区域合作研究中心的邀请,在东荣大厦B215会议室举办了以“俄朝峰会对东北亚地缘政治经济的影响”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报告由中俄区域合作研究中心主任,朱显平教授主持,外语学院万冬梅老师担任现场翻译。东北亚研究中心部分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托洛拉亚教授在报告中指出,中俄两国在半岛问题的立场十分接近,俄罗斯也希望通过外交渠道促进朝鲜半岛和平,为此设计出了三步走的方案。第一步希望朝鲜减少核试验频率,同时南韩和美方需要适当削减其在朝鲜半岛的军事力量;第二步希望朝鲜和美国分别达成双方协议;第三步希望重启多方会谈。托洛拉亚教授认为中、俄、朝的元首已经建立了友谊关系,未来会谈会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另外,托洛拉亚教授特别提出了在中、俄、朝、韩建设跨境铁路的构想,这对吉林省发展也具有积极作用。

托洛拉亚教授还回答了师生提出的有关特朗普与金正恩会谈结果等相关时事问题。整个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9 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匡亚明楼

电话:0431-85166393,传真:0431-85166393 邮箱:ylying@jlu.edu.cn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