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北亚研究中心、东北亚研究院成功举办中韩国际学术会议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12 14:44:28

2019年11月8日,东北亚研究中心、东北亚研究院和朝鲜韩国研究所与韩国统一研究院共同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主题为“一带一路与朝鲜半岛:合作前景与推进路径”。统一研究院林岗泽院长、田丙坤副院长一行7人和来自吉林大学、山东大学、辽宁社科院、辽东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的20余位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前,党委书记杨振斌会见了林岗泽院长一行,东北亚研究院院长于潇教授、东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朝鲜韩国研究所所长张慧智教授陪同参加会见。赵宏伟副校长和国际合作交流处、社科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

会议就朝鲜半岛局势、地区和平机制和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等三个议题深入展开了交流,中韩两国参会学者就当前朝鲜半岛问题的进展、大国竞争对地区局势的影响、朝鲜半岛南北关系、东北亚经济走廊建设、中韩+X合作路径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讨论,认为当前朝鲜半岛缓和局势得之不易,且面临着新的重要节点,有关各方应共同努力推进地区和平与共同繁荣。

会议期间,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王胜今资深教授与林岗泽院长进行了会谈。双方高度评价了过去15年间持续而深入的交流合作,并就进一步推动彼此间的共同研究和更高层次的合作方案达成了广泛共识。

 

 

©2019 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匡亚明楼

电话:0431-85166393,传真:0431-85166393 邮箱:ylying@jlu.edu.cn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