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新环境下的中美俄三角关系”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24 10:18:29

    2022年11月8日,应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的邀请,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美国研究系主任娜塔莉亚·茨维特科娃教授举行了主题为“新环境下的中美俄三角关系”的线上学术报告会。报告吸引了来自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行政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师生参加。本次报告会由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巴殿君教授主持,东北亚学院副院长王彦军出席本次讲坛并致辞,徐博教授担任现场翻译。

     娜塔莉亚·茨维特科娃教授现任圣彼得堡大学国际关系研究生项目主任,圣彼得堡大学学报编委。兼任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及“瓦尔代俱乐部”咨询专家。茨维特科娃教授是俄罗斯国内优秀的美国问题、国际关系问题专家,对俄罗斯公共外交和俄美关系等领域均有深入研究。

    在讲座中,茨维特科娃教授对新环境下的中美俄三边关系走向进行了分析,强调了当今数字化的国际关系和全球舆论领域斗争对于国际体系发展方向的重要意义,阐述了新环境下的中美俄三角关系为中国带来的机遇和影响。

    在提问环节,师生就中美俄三边关系的发展趋势、俄罗斯能源政策转向,以及俄罗斯公共外交等问题进行了提问。茨维特科娃教授就相关问题做出了深刻的回答。最后,巴殿君教授对茨维特科娃教授的精彩讲座和学术分享做出了点评并表达了感谢。

   

    本次此次学术报告是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系列报告中的一次。报告内容反响热烈,有助于师生开阔国际视野,提升国际交流能力。对我院开展与俄罗斯高水平大学的学术交流也具有积极意义。

 


 

 

 

©2019 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匡亚明楼

电话:0431-85166393,传真:0431-85166393 邮箱:ylying@jlu.edu.cn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