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东亚经济发展和与朝鲜的经济合作政策方案”成功举办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24 11:11:52

      2022年11月18日,“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之“东亚经济发展和与朝鲜的经济合作政策方案”在吉林大学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东北亚区域研究专门委员会联合举办。东北亚学院邀请到了韩国高丽大学政经学院教授——姜晟振(KANG Sung Jin)教授来进行讲座。讲座由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教授玄春姬主持。讲座伊始,玄春姬教授代表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院长吴昊教授向姜晟振教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谢意。

    姜晟振教授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是科研与实务实力兼备的专家,现任韩国国际经济学会副会长、高丽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高丽大学能源环境研究生院能源技术政策专家课程总负责人、韩版新政实务支援团咨询顾问,曾经两次担任高丽大学国际处处长。

    讲座第一部分姜教授介绍了经济改革的相关定义、概念与范畴,随后介绍了不同国家改革的方式与绩效,并提出假设前提,如果朝鲜改革开放,未来将会如何加入到东北亚地区的经济合作中来。第二部分姜教授对朝鲜的经济改革步骤进行了预判。最后姜教授结合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指标,对朝鲜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完成度进行了评估。

    提问环节,线上线下参与讲座的学生都踊跃发言提问。姜教授尽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并与参与讲座的老师与同学们积极讨论,现场气氛活跃。活动尾声之时,玄春姬教授表示,姜晟振教授的讲座及其系列研究价值极高,为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师生廓清研究思路、发掘新的研究视角助益甚多。

©2019 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匡亚明楼

电话:0431-85166393,传真:0431-85166393 邮箱:ylying@jlu.edu.cn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