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系列专著:《东北亚研究丛书》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31 08:50:12

《东北亚研究丛书》系列著作是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编撰的系列丛书,该丛书于2015年开始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统一出版。该丛书在本系列著作由24单本构成,涉及哲学、文学、政治学、法学、经济学、人口学、社会学、教育学等多个学科,历时4年,由20余位专家学者撰写完成。

该丛书是我国目前较为全面、系统研究和介绍东北亚地区相关问题的丛书。一共24本,每本围绕一个主题进行系统研究。24本书将东北亚地区涉及国际政治、经济发展、文化交流、资源环境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从东北亚各国政治制度比较到日美同盟关系转型研究,日本东北亚战略转型;从俄罗斯远东萨哈林地区的油气开发,东北亚区域能源安全与能源合作到中蒙矿产资源合作研究,东北地区能源安全与能源合作;从中国区域城市化,东北沿边地区开发开放战略研究,中国东北与俄罗斯远东区域经济合作研究到蒙古国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从江户时代日本对中国儒学的吸收与改造,到近代日本朱子学的确立等等,涵盖了东北亚地区政治,经济,能源环境,文化交流等多方面内容。

该丛书是一套研究东北亚地区各方面问题的专业性书籍,理论性、专业性很强,为国内外研究东北亚问题的专家学者提供知识参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积极应对东北亚地区形势变化提供丰富的经验和智慧。

©2019 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匡亚明楼

电话:0431-85166393,传真:0431-85166393 邮箱:ylying@jlu.edu.cn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