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系列译著:《俄国史译丛》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31 08:52:24

《俄国史译丛》系列译著由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组织翻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2015年吉林大学李元元校长访问莫斯科大学,与莫大校长萨多夫尼奇校长签署了两校学术合作协议,支持吉大俄国史团队与莫大历史系加强学术交流和合作。自2017年开始,以张广翔教授为首的俄国史团队已经翻译并出版了33部著作,其中不乏卡尔波夫院士、鲍罗德金、米罗年科、杜奇科夫、科什曼等蜚声国际的学者著作。

在所翻译的译著中,内容涉及到了俄国经济史、制度史、文化史、社会史等领域,包括现代化、城市化、工业化等专题研究领域,介绍了俄国的农民、商人、小市民、贵族等不同阶层群体的生活状况和社会地位,覆盖范围非常广泛。这些都是中国的俄国史研究中最热门的领域,有着重要的学术价值。《俄国史译丛》系列是继《俄国社会史》和《帝俄时代生活史》之后的最新作品,既为中国的俄国史研究的进步添砖加瓦,也有助于中国读者更好的理解俄国现代化史和革命问题。

2019年4月8日,由吉林大学、中国苏联东欧史学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俄国史译丛》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向学界介绍了《俄国史译从》系列丛书,来自俄罗斯科学院、莫斯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吉林大学的专家学者与会,与会学者对《俄国史译丛》的出版表达了祝贺,并呼吁中国学界进一步关注相关领域研究。目前,这套译丛已经被多个高校及其科研机构所收藏。

©2019 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匡亚明楼

电话:0431-85166393,传真:0431-85166393 邮箱:ylying@jlu.edu.cn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