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系列专著:《金色年华读本》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31 08:56:32

由“中国人口老龄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编纂的系列丛书《金色年华读本》于2017年由学习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本系列著作由20单本构成,涉及哲学、文学、政治学、法学、商学、人口学、社会学、教育学、医学等多个学科,历时5年,由120余位专家学者撰写完成。

为了加强人口老龄化的研究,适应老龄化社会的需要,早在2009年吉林大学就与当时的国家人口计生委共同建立了“中国人口老龄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该中心自2012年开始组织吉林大学14个学院的120余位专家学者撰写这套《金色年华读本》丛书。

该丛书是我国目前较为全面、系统研究和介绍老年人问题的丛书。一共20本,每本围绕一个主题进行系统研究。20本书将老年人涉及的方方面面的问题进行了阐述,从老年人的生殖健康、口腔保健到常见疾病和护理、健康与保健;从老年人教育学、心理学、生命哲学到经济学、社会学;从老年人的营养、文化、消费、婚姻家庭到医疗保障、社会保障、权益保障、公共政策;从老年人人口学理论到世界人口老龄化等等,涵盖了老年人问题的诸多方面。

该丛书不仅是一套研究老年人问题的专业性书籍,理论性、专业性很强;同时也是一套老年人日常生活知识普及的图书,图文并茂,为老年人健康快乐的生活提供一种知识参考。该丛书的出版发行不仅为全社会老年人提供了一种精神食粮和健康知识服务,同时也会在全社会形成关注老年人事业、关心老年人的氛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丰富的经验和智慧。

©2019 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匡亚明楼

电话:0431-85166393,传真:0431-85166393 邮箱:ylying@jlu.edu.cn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