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东北亚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中俄双边学术研讨会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08 13:31:49

为进一步丰富俄国史研究成果,促进中俄学者间的交流与友谊,2019年445日,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与莫斯科大学历史系俄罗斯科学院俄国史研究所共同举办的“1920世纪初俄国经济与社会”双边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本次学术会议规模盛大,共有4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著名俄国史学者参与会议。其中,中方学者有吉林大学匡亚明特聘教授张广翔、中国社科院研究员王晓菊、黑龙江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于小琴、东北师范大学副教授唐艳凤、复旦大学博士后李振文等,俄方学者有莫斯科国立大学历史系通讯院士鲍罗德金、教授萨洛马季娜、俄罗斯科学院俄国史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彼得罗夫、研究员扎哈罗夫等。

4日上午9时许,本次学术研讨会正式拉开帷幕。吉林大学副校长吴振武、社科处处长董汉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广翠、东北亚研究院院长于潇等领导分别致辞。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里,中俄双方的22位学者陆续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演讲会议讨论阶段,双方学者就演讲内容以及一些学术前沿问题进行热切交流,大家各抒己见整个会议充满了讨论和交流之声,学术气息浓厚5日中午,张广翔教授、鲍罗德金教授和彼得罗夫教授分别对本次学术会议进行了总结,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正值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此次研讨会增强了中俄两国学者的友谊,开拓了中国学者的视野,对推动中方学者进一步深入研究俄国史有着重要意义。

©2019 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匡亚明楼

电话:0431-85166393,传真:0431-85166393 邮箱:ylying@jlu.edu.cn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