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韩国经济展望”成功举办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24 11:10:05

       2022年11月16日,“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之“韩国经济展望”在吉林大学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东北亚区域研究专门委员会联合举办。东北亚学院邀请到了韩国开发研究院研究员——千索拉(Chon Sora)博士来进行讲座。讲座由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教授玄春姬主持。讲座伊始,玄春姬教授代表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院长吴昊教授向千索拉博士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谢意。

       千索拉博士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大学,是韩国经济学领域最顶级的智库——韩国开发研究院(KDI)的经济展望室总负责人。

       讲座伊始,千博士列出韩国的GDP增速、通货膨胀率、失业率等指标并指出新冠疫情后与欧美国家相比,韩国交出的经济发展成绩单相对较好。韩国目前接近完全就业水平,但通胀压力较大。日前,对韩国下半年经济发展的预测较悲观,因为韩国的经济发展离不开中国,中国疫情防控政策的动态变化不仅影响着自身经济的发展更对韩国经济有着深远影响。

       提问环节,线下参与讲座的学生都踊跃发言提问。千博士与参与讲座的老师与同学们积极讨论韩国经济未来走向与中韩经济关系的变化,现场气氛活跃。活动尾声之时,玄春姬教授表示,千博士的讲座及其系列研究价值极高,为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师生廓清研究思路、发掘新的研究视角助益甚多。

 

©2019 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匡亚明楼

电话:0431-85166393,传真:0431-85166393 邮箱:ylying@jlu.edu.cn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