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入选CTTI 2022年度高校智库百强“A+”智库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23 09:08:48

2022年12月17日,由南京大学与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的“2022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召开,论坛发布了“CTTI 2022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入选CTTI 2022年度高校智库百强“A+”智库。

据悉,“CTTI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旨在推出一批高水平、高层次的高校智库,在不断赶超、争创一流中实现我国高校智库的飞跃发展。“CTTI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评选采用PAIE评价体系进行评价,依托CTTI系统数据,从智库产品(Product)、智库活动(Activity)、智库媒体影响(Impact)和智库专家主观评价(Expert)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定排名,2022年度共评选出101家高校智库入选百强榜(高校智库总数为830余家,国内智库总数为989家),并分为两个等级,其中A+级智库40家,A级智库61家(因为存在同分现象,故有101家智库入选)。

东北亚研究中心简介

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成立于1999年,为首批十五家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之一。二十余年来,研究中心顺利通过了教育部的历次基地评估与验收,曾被评为优秀重点研究基地。中心主任为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人口学家、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王胜今。

经过多年的发展,主要围绕东北亚地区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充分发挥对东北亚区域经济、政治、历史与社会发展领域多学科综合研究的优势,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东北亚研究中心逐步成长为以国际问题研究为主、多学科交叉、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专职研究机构。

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东北亚区域经济、政治、历史与社会发展等,中心在巩固国别研究优势的同时,注重对东北亚地区基础理论和重大现实问题的综合研究,在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中日韩FTA、能源安全与合作、区域环境保护、地区安全机制、朝鲜半岛国际关系与朝核问题、图们江地区国际开发、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日本侵华史研究、中国人口老龄化研究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

©2019 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匡亚明楼

电话:0431-85166393,传真:0431-85166393 邮箱:ylying@jlu.edu.cn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本站的人。